团委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青年工作 > 团委工作动态
所团委举办科研道德讲座
文章来源:所团委  2011-09-20
】 【】 【
为提高所职工和学生的知识产权意识,避免科研工作中知识产权方面的不必要纠纷和损失,9月15日,高能所团委举办了“我们身边的知识产权保护”科研道德讲座。本次讲座由所团委主办、加速器中心团支部承办。所团委副书记韩庆夫主持讲座。

所党委书记王焕玉出席讲座并致辞,他强调了知识产权对于科研单位的重要性,希望参会人员通过此次讲座增加对知识产权相关知识的了解,提高大家对自己劳动成果的保护意识。

作为科研单位,我们都不可避免地与知识产权发生或多或少的联系,为了提高大家对自己劳动成果的保护意识,避免被他人“合法”占有,所团委特邀中科院研究生院工程教育学院讲师隋杰博士进行此次专题讲座。隋杰多年来一直从事知识产权相关领域的研究,在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她以大量生动的、现实中发生过的案例为主线,为大家讲解如何正确的处理知识产权方面的各种纠纷,保护自己的劳动成果。

讲座结束后,参会人员就工作学习中遇到的专利申请、产权咨询等方面的问题与隋杰进行了交流讨论。此次活动还得到科研计划处的大力支持,负责知识产权相关工作的朱学敏现场指导,解答了有关专利申请代理以及法律顾问等问题。此次讲座使大家收获颇丰,对促进科研工作中的知识产权保护起到很大作用。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