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青年工作 > 团委工作动态
高能所第五届“阳光青年”才艺大赛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所团委  2011-10-08
】 【】 【
由高能所团委、学生会主办,计算中心、实验物理团支部承办的高能所第五届“阳光青年”才艺大赛于9月27日晚6:30在所报告厅举行。作为所团委一年一度的品牌活动,本次比赛吸引了9个团支部37名选手参加比赛,共选送21个参赛节目,现场观众200余人次。党委副书记潘卫民,党办主任李广谦,研究生部常务副主任何会林,负责学生和青年工作的部分党支部书记或处室领导,以及所内一些文艺骨干出席了大会。另外,所团委还邀请院团委和院机关团委领导出席会议并担任比赛评委。

离比赛开始还有半个小时的时候,报告厅已经座无虚席,好多观众站在后排拭目以待精彩的比赛。随着所有参赛选手在悠扬的旋律中走上红地毯,比赛正式拉开帷幕。今年的比赛吸引了许多新人参加,新面孔的加入使比赛充满了激情与悬念,也让比赛变成更加精彩纷呈。舞台上,参赛选手用精彩多姿的舞蹈和飞泉鸣玉般的歌声点燃了每一位观众的热情,比赛现场的欢呼声一阵高过一阵。在两个半小时的欢快比赛中,选手们或唱、或舞、或弹、或说,用自己完美的才艺和如火的热情给大家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演出。最终,来自幼儿园团支部的杨美以一曲《老师我想你》获得歌唱类一等奖;实验物理中心的刘冀成、实验物理和理论室的冯宇、王炜获得歌唱类二等奖;工厂的冯国奇、计算中心的阚文枭、实验物理的徐光明获得歌唱类三等奖。加速器中心贺祥、何哲玺的《小小的人儿风水起》精彩四射,获得表演类一等奖;幼儿园的舞蹈节目《山村小姑娘》获得表演类二等奖;管理机关的《10 minutes》获得表演类三等奖。经过综合评定,幼儿园团支部、加速器团支部、实验物理团支部分别获得了团体一二三等奖。

本次比赛筹备过程中,为了更充分地展示高能所青年的风采和更充分地宣传所团委的活动,高能所团委首次开通了团委微博,并通过微博投票产生了最佳人气选手奖。经过五天的公开投票,来自实验物理中心的徐光明最终以86票获得本次才艺大赛的最佳人气选手奖。比赛还通过微博进行了现场图文直播,并举办了微博幸运互动活动,近百人次的现场和非现场观众参与了微博互动,其中用户名为“雪小晴”的观众赢得本次才艺大赛的微博幸运互动奖。所党委委员、党办主任、工会主席李广谦为幸运互动奖颁发了奖品,他对本次才艺大赛中引入微博的创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团委继续创新思想和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将新的事物运用到各项工作中去。同时,青年才艺大赛也为高能所文化广场的持久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比赛最后,所党委副书记潘卫民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青年才艺大赛既是青年展示才艺的平台,也是促进青年人综合发展和展示自我的推动力,他号召青年人继续保持青春向上的活力,鼓励选手们赛出技艺,赛出水平、赛出精神风貌,希望所有青年人像“阳光青年”一样心情开朗,充满活力。潘卫民对所团委主办的青年文艺活动也给予了较高评价,他说从参加过的五届青年才艺大赛看,高能所青年文艺活动年年有创新,届届更精彩,青年才艺水平有较大提升,所内青年团员们充分展现了积极向上的崭新面貌和努力进步的拼搏精神,他勉励全所青年同志把这种良好的状态带入到科研学习工作中,希望青年在科研和学习中也取得更大的进步。

用才艺展现梦想,用自信谱写辉煌;魅力青春飞扬舞台,激情生活由我掌握!第五届“阳光青年”才艺大赛充分展示了奋斗在科研工作一线的青年们阳光、积极、向上的活力和才艺,让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放松了心情。作为高能所青年活动中最重要的活动之一,才艺大赛在营造积极向上、百花齐放、格调高雅、健康文明的文化氛围活动中起到了积极作用,为青年人以更高涨的热情、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高能所的科研工作之中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保障。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