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青年工作 > 团委工作动态
高能所团委开展“基层团委访谈所领导”活动
文章来源:  2011-11-14
】 【】 【

根据院团委《关于开展“基层团委访谈所领导”活动的通知》精神,高能所团委于11月8日举办了“团学干部访谈所领导”座谈会,所团委委员、研究生会干部、各团支部书记等18人参加了会议。这次活动得到应邀所领导的大力支持,所长王贻芳、党委书记王焕玉、副书记潘卫民等三位领导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所团委代书记韩庆夫主持。

座谈会首先由王贻芳所长介绍我所的发展形势,他指出借助国家的良好发展形势,我所各学科、研究方向的发展势头良好。他还指出我所为青年人成长成才提供的最大的机会就是使他们能够参与到与国际接轨的各种大型研究中,为他们提升自己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随后王焕玉书记介绍了青年基金、青年创新基金等人才政策和所里在促进青年人成长成才方面的努力和措施。

听了各位所领导的介绍后,与会团学干部很受振奋。他们纷纷就青年群体关心的问题与王所长和两位书记展开了面对面交流。就大家提出的青年人如何成才,科研论文奖励,科研、管理岗位青年人的再教育,青年人如何阅读等问题,三位所领导都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就自己的切身感悟提出了很多希望和建议。针对青年人如何尽快成长,王所长提到 “目标、主动性、勤奋”的关键作用,指出在青年人只有靠个人的努力和不断的积累才能在科研工作中取得成功。针对青年人的阅读习惯问题,王书记指出真正成才的人都是博学的人,青年人应该在专业书籍之外,广泛涉猎,多读文史类的书,全面提高自身修养。为了增进所领导对团委工作的了解,团委代书记韩庆夫还在会上介绍了所团委的工作情况。三位所领导对高能所团委的工作做了比较高的评价,并对所团委继续开展好工作,做好党的助手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

为了办好这次活动,高能所团委事先进行的周密的计划和安排。这次座谈会,使与会青年人对所里的政策有更深的了解,也让他们对自身如何成长成才有了更深的感悟。作为团学干部的他们也会将这些精神传达给本支部青年人,使更多的年轻人将个人理想与研究所“创新2020”实践相结合,为研究所的和谐发展助力。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