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青年工作 > 团委工作动态
“志愿计算”助推全民科研—计算中心“青年科技工作者园地”活动
文章来源:计算中心  2012-04-12
】 【】 【
 
4月10日,计算中心团支部有幸邀请到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Dr. David P. Anderson博士来计算中心为青年职工学生做特邀报告,他就如何将志愿资源用于数据密集型计算与存储做了精彩的演讲。

Dr. David P. Anderson博士毕业于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计算机科学专业,目前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从事科研工作,主要的研究方向是志愿计算。1998年,David博士创建了SETI@home项目,目前正在领导BOINC项目,并大力推动志愿计算的发展。

本次讲座中,David博士细致的从志愿计算的基本原理、志愿计算现状、密集型计算和存储、BOINC存储架构、完成现状以及前景等几个方面为青年科研工作者们详细的介绍了志愿计算的发展情况,以及志愿计算在科研中的实际应用,为我们打开了一幅全新的图景,普通人也可以参与到重要的科研中来,并且为促进人类发展的科研事业做贡献。本次是计算中心“青年科技工作者园地”本年度的第一次特邀报告,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多的职工学生参加,同时清华大学留学生等其它单位的人员也参与了本次活动,扩大了活动的影响,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计算中心团支部将继续坚持做好品牌学术活动,邀请更多的业界专家来与青年进行交流,在开阔计算中心青年眼界的同时,也促进计算中心与外界的交流发展。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