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青年工作 > 团委工作动态
高能所召开纪念建团90周年团员大会
文章来源:党办  2012-07-12
】 【】 【
7月10日下午,高能所举行以“奉献与学习”为主题的团员大会,隆重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近100名青年团员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党办主任李广谦,一些党支部的书记、副书记或青年委员出席。所团委书记韩庆夫主持大会。
201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为鼓励高能所青年人牢记“五四精神”,进一步增强他们的责任意识和历史使命感,会议按照主题分为“奉献篇”、“学习篇”。
“奉献篇”对高能所青年志愿活动进行回顾和总结。所团委委员王欢代表所团委做了总结报告。高能所青年志愿活动于2007年启动,五年来,所团委以团支部为单位建立了青年志愿者队伍,在扫雪、关爱空巢老人、“公众科学日”志愿讲解、大型会议和活动的会务、主动清扫卫生、爱心捐助、义务植树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报告对这些工作进行了系统的总结,并提出了工作中的不足和努力方向。所离休支部书记吴勉作为离退休代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回顾了高能所的光辉历史,并对所青年志愿活动之“关爱空巢老人”活动提出了希望和建议。近期,所团委对各团支部五年来的志愿者工作进行了认真评比,评选出高能所志愿活动先进团支部3名,会上对获奖团支部进行了表彰,并由加速器团总支书记刘磊代表获奖团支部发言。
“学习篇”启动了2012年高能所青年读书活动。读书活动以阅读谢家麟院士《没有终点的旅程》为主要内容,旨在鼓励青年人在学习知识的同时,学习老一辈科学家乐于奉献、勤于学习、勇于创新的精神,立足本职,献身科研,为推进我所“一三五”规划的顺利实施奉献力量。会上,所团委委员陈旭介绍了青年读书活动的具体情况之后,与会各党支部的领导为参加青年读书活动的青年人授书,高能所青年读书活动正式启动。
最后,李广谦发表讲话,他在讲话中肯定了所青年团组织在所创新文化建设以及各项工作中的作用,他希望在研究所科研工作任务重,工作繁忙的情况下,青年人继续重视学习,无私奉献,努力将研究所青年团好的工作传统坚持下去并发扬光大。
会后,所团委组织青年团员观看了钱学森生平纪录片《仰望星空》。

会议现场

宣誓

表彰志愿活动先进团支部

为读书活动授书

李广谦讲话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