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青年工作 > 团委工作动态
青年读书第一次活动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管理机关团支部  2012-07-25
】 【】 【

7月23日,高能所青年读书第一次活动在五号厅二层会议室顺利举行。会议持续1个小时,来自管理机关、工厂、实验物理、加速器中心等十几名成员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读书活动特别邀请了来自大装置办公室的张闯研究员与年轻人一起分享与谢家麟院士相处的点滴趣事。在回忆起与谢先生一起共事的日子时,张闯感慨到:谢先生作为老一辈科学家的杰出代表,有着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这是今天的青年一代值得学习的!之后,他绘声绘色地向青年读书成员讲述了一个又一个的故事,从谢先生踏实严谨的工作作风、科学的研究方法讲到他热爱祖国、淡泊名利的精神境界。

听完张闯的讲述,青年成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读后感悟,展开了自由讨论,特别是对谢先生将自己的学业与国家发展需求相结合的愿望、以及他个人的文学素养,表达了欣赏与赞叹。

今年2月14日,92岁高龄的谢家麟院士获得2011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他为我国高能粒子加速器从无到有并跻身世界科技前沿的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在他的自传《没有终点的旅程》一书中,谢先生回顾了自己60多年来在科技领域活动的经验与体会。

2012年青年读书活动,由管理机关团支部承办,得到了高能所党委、所团委的大力支持。此次读书活动以谢家麟院士《没有终点的旅程》为载体,采用集中学习与自由阅读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定期讨论交流。

第一次读书活动结束后,管理机关团支部搜集了对于此次活动的反馈,并在团支部内部召开活动总结,以便下一次读书活动会更贴切青年人需求。

活动现场

张闯分享与谢家麟相处的点滴趣事

相关内容:

  活动持续报名中,欢迎更多的高能所青年,踊跃参与到我们的队伍中! 报名邮箱wangyue@ihep.ac.cn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