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青年工作 > 团委工作动态
“青春微力量”原创微电影大赛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所团委  2012-09-26
】 【】 【
今年正值共青团建团九十周年之际,高能所团委开展了“青春微力量”原创微电影大赛。以深入青年人群,贴近青年生活,活跃青年文化,弘扬五四精神为宗旨,通过微电影的形式展现新时期青年团员的崭新面貌,传播青年团结创新、锐意进取、蓬勃向上的信念,激发青年的热情与动力,引导青年的健康发展。活动历时两个半月,由所团委发起,计算中心团支部承办,并获得所工会的大力支持。经评审,《我们俩-献给父亲》从6篇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及最佳人气奖。《散裂爱情故事》获二等奖,及最佳摄影奖;《LOVE》获得三等奖及最佳表演奖;《ACTION》获得优秀奖及最佳导演和最佳剧本奖;《高能所的那些事儿》获优秀奖及最佳音效奖;《我们一起振荡的岁月》获优秀奖及最佳后期奖。
微观粒子撬动宏观世界,方寸镜头记录万千生活。活动一开始就受到了所内广大摄影爱好者的积极响应,活动期间收集到的6篇作品题材丰富,从各个方面展现了我所青年们的工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这些作品通过所内团委网站、所团委微博等平台进行了系列展播,并通过微博投票的形式选出最佳人气奖。
所团委于9月10日举办了评审会,邀请了人事处处长郑文莉、工会主席李广谦、所办王晨芳参加。由各团支部委员及特邀嘉宾组成的评审组对6篇作品进行了评审。评审会上,郑文莉处长及李广谦主席分别做点评。郑文莉指出看完作品后首先感到很欣慰,所青年人很活跃,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还能创作出如此优秀的作品,真可谓多才多艺。其次是很感动,对《散裂爱情故事》感触很深,面对生活中的诸多问题还能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深受鼓舞。李广谦指出活动的意义很好,用微电影的形式记录高能所身边的人和事,某些作品很有创意,可以设置专项奖,发掘作品的闪光点,并建议将该活动继续进行下去,形成常态化工作,完善工作制度。
一台摄像机、一个梦想、一点创意,用镜头来展现这个大千世界,通过影音来记录时间记录幸福。每个参赛作品都凝聚了摄制组的辛苦汗水,虽然摄影条件和时间都很有限,却呈现出了较好的风貌。这是我所首次举办的原创微电影大赛,是一次尝试,也是一次创新,希望能一直举办下去,越办越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