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青年工作 > 团委工作动态
高能所第二届“青春微力量”原创微电影大赛落幕
文章来源:所团委  2013-11-13
】 【】 【

  11月1日下午,由所团委主办、实验物理中心团总支承办的高能所第二届“青春微力量”原创微电影大赛举行了作品评审会。本次评审会邀请到了人力资源处处长郑文莉、研究生部主任何会林、所办公室副主任蒙巍、计算中心党支部书记刘宝旭、科研计划处刘捷等担任评委。会议评出了本届大赛的各个奖项,给为期四个月的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微观粒子撬动宏观世界,方寸镜头记录万千生活。本次微电影大赛从7月初启动以来,受到了所内广大摄影和文艺爱好者的积极响应。活动以团支部为单位报名,共计有六个团支部(总支)的6篇作品参赛。作品题材丰富,从多方面展现了我所青年们的工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为扩大比赛的影响力,所团委以及承办团支部在作品宣传上付出了很大努力。六个作品以所内网站(http://csnsdoc.ihep.ac.cn/movie/index.html)和所团委微博(http://weibo.com/iheptw)为平台进行系列展播,提高了青年人乃至全所职工对此的关注度。同时,比赛设置了微博投票和微电影首映式等环节,使广大观众也能参与作品的评比中。最终有1403人参加网络微博投票,选出最佳人气奖;100余名观众在首映式上观看了微电影首播,并作为大众评委为作品打分。最终,综合大众评委和专业评委的打分,加速器中心的作品《没有手机的日子》凭借演员的精彩演出,后期的专业处理,获得了第一名。管理机关的《一念之间》、实验物理中心的《青春的记忆碎片》分获第二、三名。多学科中心的《绿荫之夏》、核技术应用研究中心的《我的1568》、计算中心的《这些年那些事儿》获得了优胜奖。《没有手机的日子》还在微博投票环节获得最佳人气奖。此外,本次大赛还设置了若干单项奖。

  近几年,新入所青年职工较多,青年人的思想活跃,创新性强,为了活跃青年职工的业余生活,展示青年人为研究所努力工作的正能量,2012年,高能所团委举办了第一届“青春微力量”微电影大赛。今年的作品从题材、拍摄、制作上都较去年有很大进步,得到了大众评委和专业评委老师们的认可和鼓励。在评审会上,各位专业评委表示,希望这个活动能够坚持举办下去,不断扩大影响,让更多的青年人参与其中!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