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青年工作 > 团委工作动态
高能所团委召开团支部年度总结会
文章来源:所团委  2014-01-14
】 【】 【

  为继续加强基层团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团支部在青年工作中的主体地位,促进基层团支部建设规范化,17日,高能所团委举行了2013年度基层团支部工作总结会。所党委副书记潘卫民,党办副主任陈宏刚出席会议。 

  会上,全所十个团支部(总支)按照《2013年团支部工作考核量化表》要求,从组织建设、工作体系、主题活动、支部保障等四个方面,对本支部本年度的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和总结。由所团委委员和各团支部(总支)书记组成评审小组,根据各单位的汇报进行现场打分。经过多年发展,我所团支部总结考核制度不断完善,各团支部(总支)每年进行工作汇报,每两年进行一次优秀团支部评比。在评比过程中,综合加权近两年的支部年终考核的得分情况、团支部的会议出勤情况、所在党支部的评分和所团委的评价,最终得出该支部的最终得分,尽量保持结果公平公正,同时,提高各团支部的工作积极性。本次总结后,我所2012-2013年度优秀团支部的评选结果也即将揭晓。 

  所党委一直高度重视我所青年工作,潘卫民副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言。他谈了了对基层团支部量化考核工作的看法,他认为,每年对团支部的工作制定具体目标,进行量化考核非常有必要,不过,团支部的工作应不局限于这些量化指标,不应让量化考核限制了各团支部的主观能动性。他希望我所基层团组织能有新思想,敢于创新,在做好考核量化表的规定动作的同时,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带领青年搞活拖得工作,特别要反映青年同志的心声,做好他们的贴心人。团支部工作只有得到青年同志的认可,在青年同志中有威信才能真正发挥作用。对与会团干部个人,他语重心长的说,做团的工作虽然很辛苦,但是个人却能从中得到锻炼,会为以后的工作和个人成长积累经验,希望大家能够珍惜机会,在这个平台上充分施展才能。最后他代表所党委向全体团干部送去新年祝福。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