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青年工作 > 团委工作动态
高能所团委举办青年成长论坛
文章来源:  2016-09-25
】 【】 【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关于在青年群体中做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923日,中科院高能所团委特邀中共中央党校青年学者赖先进作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扎实做好青年工作,全力服务科技创新的专题报告。高能所党政办副主任陈宏刚出席论坛。 

  赖先进主要从四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作了报告:一,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理论贡献与创新;二,深刻认识和把握青年工作和科技工作的“初心”;三,贯彻新时期党对青年工作的新要求,在服务和联系青年中继续前进;四,立足科技创新,在贯彻创新发展理念和建设创新型国家中继续前进。报告中,赖先进回顾了党的成长历程,总结了党成立以来的三大启示和三大历史贡献,并结合专业知识,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四个全面”等逐条深入阐述了习总书记的八个“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另外,赖先进从推进共青团中央改革、立足科技创新等方面,结合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实施“两步走”发展战略,号召扎实做好青年工作、全力服务科技创新。报告结束后,赖先进针对听众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所涉及的中国贫困线标准,进行了耐心讲解和深入讨论。 

    本次论坛以青年职工和学生为主要对象,也吸引了部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陈宏刚肯定了所团委每年坚持举办青年成长论坛的意义,并感谢计算中心团支部为组织本次论坛所付出的努力,他希望青年朋友珍惜这个好机会,学习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高能所团委举办青年成长论坛

 

论坛现场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